金山瘋蹦火

2021金山瘋蹦火
2021 金山瘋蹦火

流傳百年的金山傳統漁業作業方式「蹦火仔」,以火光吸引青鱗魚追逐光的獨特捕魚法,是新北市也是全國獨一無二公告登錄的文化資產,近年受溫室效應、潮流、貨櫃輪漏油污染及生態生物鏈不變影響,青鱗魚漁獲量驟減,蹦火仔逐漸式微。為延續保存金山特有的海洋文化暨文化資產,「2021金山瘋蹦火·海洋文化之旅」串連自然海洋生態、當地漁村文化、金山廟宇建築、山海線輕旅行等主題活動,讓民眾盡享新北市山海文化之美。

活動網頁傳送門

VR傳送門

專案介紹

本專案影月提供介面設計、體驗設計、環景拍攝(2.5億畫素)、VR網站製作、主機維護等服務細項。

影月主機系統維護包含系統弱點掃描、原始碼檢測、壓力測試、備份及日常維運。

本展覽曾一個月內累積 12 萬不重複訪客瀏覽。

金包里慈護宮

以線上環景導覽方式介紹金山- 金包里慈護宮整修期間的建築特色、歷史紀錄。

金山瘋蹦火 VR環景導覽 全國古蹟日 線上科技走讀 金包里慈護宮

蹦火船

以環景方式拍攝現役少數僅存的蹦火船,介紹蹦火船作業方式和文化歷史。

金山瘋蹦火 VR環景導覽 全國古蹟日 線上科技走讀 蹦火船

獅頭山公園

獅頭山曾是軍事管制區,現在成為金山著名景點,可以眺望遠處「燭台雙嶼」。

金山瘋蹦火 VR環景導覽 全國古蹟日 線上科技走讀 獅頭山公園

相關案例

心路-新店職業重建中心-線上參訪 主視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