互動式線上展覽的應用與案例分享 – 數位發展部台中活動

今年,影月有幸受邀參加了在台中舉辦的數位發展部分享活動,旨在讓更多人深入了解線上展覽的應用性。我們的執行長Johnny代表影月進行了分享。這次活動不僅有現場參與的機會,還提供了線上同步直播。

影月的服務項目

我們是由攝影師、軟體工程師、3D設計師組成的公司,今年是成立以來4週年,我們提供線上展覽製作服務、工程週報系統、互動式VR影片製作服務,是台灣360VR環景影音領導品牌。

線上展覽製作

讓展覽不受空間、時間限制,一次製作就能永久保存一檔展覽。

影月3D建模線上展覽-客製化展場

工程週報

工程紀錄線上平台,讓遠距監工、線上討論變得更方便。

工程週報-室內設計裝修工程紀錄、工程環景紀錄、遠距室內設計監工、建築紀錄

互動式VR影片

360 VR影音拍攝與製作,應用在醫學教育、工廠工安訓練。

360 環景影音拍攝服務、影月互動式VR影片、互動劇情影片、互動式情境

影月的使命

我們著重360VR科技與各產業交互應用,在藝術、數位行銷、醫療、工廠工安、室內裝修工程都有實際成果。

我們認為,VR 的應用不僅僅是將人們帶入虛擬的世界,

而是透過虛擬現實帶來更多應用性

參展經驗

在2021年,我們有機會參與了台灣腎臟醫學年會,向超過300位腎臟專科醫師現場展示了我們在腎臟科手術VR方面的技術成果。同時,我們也引起了香港、美國、歐洲等海外醫學界的關注和深入討論。

延伸閱讀

TSN-年會-腹膜透析手術 VR教材 現場人潮 VR虛擬實境教材 XR教材應用
會場現場人潮
TSN-年會-腹膜透析手術 VR教材 肚子假體模型 示範 VR虛擬實境教材 XR教材應用
肚子假體模型與VR頭盔
TSN-年會-腹膜透析手術 VR教材 現場體驗 VR虛擬實境教材 XR教材應用
影月團隊協助醫師進行VR體驗

影月線上展覽製作服務

今天我們聊一聊線上展覽,我們於2020年疫情爆發後推出線上展覽製作服務。在辦展覽的選擇上,有眾多的可能性。你或許會想,既然可以辦線下實體展覽,還有實體活動,那為什麼我們要考慮辦線上展覽呢?

實際上,舉辦線上展覽和實體展覽各有優勢。實體展覽受到時間和空間的限制,但它的優勢在於能夠透過面對面的溝通,在現場達成交易,或是現場建立人際關係。

線上展覽的好處在於不受時間和空間的約束,目標客群可以廣泛鎖定全球潛在受眾。此外,我們在2023年引入了AI導覽員介紹功能,讓展覽不再僅僅是單向的閱讀體驗,而是由AI導覽員為觀眾提供引導。同時,透過廣告投放、電子商務等數位行銷方式,我們能夠擴大線上展覽的知名度,觸及更多潛在客群。再透過Google Analytics數據分析,我們能夠深入了解展覽的效果,並進行有針對性的再行銷。

實體展覽

  • 特展:3-4天展出
  • 目標客群範圍:台灣地區
  • 介紹方式:專人介紹、自行逛展
  • 業務模式:現場成交、後續聯繫

線上展覽

  • 永久展出,持續曝光
  • 目標客群範圍:全世界觀眾
  • 介紹方式:AI 導覽員、自行逛展
  • 業務模式:社群分享、行銷轉化、電子商務

舉辦實體展覽所需要的資料就能同時準備線上展,讓展覽線上線下同步展出,並持續曝光、帶來持續瀏覽量。

線上展覽同步展出流程

線上展覽類型

在2020年,影月推出了線上展覽製作服務,包括兩大主要項目:360度實拍線上展覽3D建模虛擬展覽。迄今為止,我們已經為超過200位藝術家、藝廊以及各大企業品牌提供了服務。

實拍線上展覽是指由影月認證的環景攝影師前往現場拍攝VR環景,然後將其製作成線上展覽。這包含不同解析度的規格,而影月提供的最高單張VR環景可達到5億畫素。透過實拍線上展覽,觀眾無論是在現場還是在線上,都能夠享受一致的展覽體驗,成為保存實體展覽的理想解決方案。

而虛擬線上展覽則是由影月的3D設計師為品牌進行客製化的虛擬展場空間設計,並製作成展覽。根據體驗方式的不同,這可以分為「點對點」和「自由移動」兩種方式。

實拍線上展覽

  • 至展覽現場拍攝 VR 環景,並製作成展覽
  • 體驗方式:點對點移動
  • 與線下展覽現場光線、氛圍一致
一個創作的誕生 A pen, An idea, and...|2020 FLiPER 線上VR展覽 場景

3D建模虛擬展覽

  • 3D 軟體客製化建模,並製作成展覽
  • 體驗方式:點對點移動,或是自由移動
  • 盡可能逼真,但仍會與現實有差異
平凡中的不平凡-Xiaomi 12 Series | 5G 攝影展 VR展

不論實拍或是3D虛擬展覽都是影月的服務範圍,我們也以過往精選案例讓大家了解線上展覽的使用情境與應用性。

360實拍線上展覽案例分享

1. 海科館-生存之道線上特展

應用在科學教育、知識傳達

永久保存一檔實體展覽

2. 玩具廠商線上展間

應用在電商導購、提升品牌印象

本展覽曾一個月內累積 15 萬不重複訪客瀏覽

3. 空間線上參訪、服務介紹

應用在電商導購、公益勸募、提升品牌印象

以線上參訪方式傳播品牌理念,每月持續帶來瀏覽量

3D建模虛擬展覽案例分享

1. 家電廠商 5G 線上攝影展

應用在線上活動、提升品牌印象

舉辦線上展覽讓消費者投稿、展出、票選活動,抽取限量獎品

2. 藝廊線上展覽

應用在行銷轉化(填寫表單、聯絡我們)、提升品牌印象

持續曝光虛擬展間,每月帶來數百人次不重複訪客

3. 產業公會線上型錄

應用在行銷轉化(聯絡我們)、提升品牌印象

讓潛在消費者以互動式型錄了解商品,並將行為導購。

運用線上展覽達到辦展目標

我們的客戶在舉辦線上展覽有以下常見目標:

  • 提升品牌印象,讓消費者與產品連結
  • 商業機會媒合,促進銷售業績
  • 知識傳達:文化、科學教育

我們持續幫助客戶最大化運用線上展覽的優勢,讓舉辦一檔展覽發揮 200% 效益。

全球化觀眾

不論您的客戶在世界何處都能隨時隨地開始體驗展覽,展覽對象是全球用戶。

社群行銷

在FB, IG, LINE上分享,快速將展覽觸及所有人,擴大品牌受眾規模。

永續展出

好的展覽過去現在未來都能持續帶來品牌效益,觀眾透過各種管道看到線上展並轉化成行動 (CTA)。

結合數位行銷,轉化線上流量

我們以客戶成功為導向,根據不同辦展需求提供多種數位行銷工具

Chat Bot串接

支援FB, Line, SalesIQ, Intercom等常見Chatbot,讓猶豫中的潛在客戶與您即時對話

客製化選單連結

在展覽內設置連結讓觀眾取得更多資訊、行為轉化,例如撥打電話、寄Email、填寫表單、立即購買

Google Analytics 4

使用GA4檢視及時展覽流量、展品互動次數、觀眾體驗時間,了解觀眾行為、優化行銷策略

永續展出,觸及更多潛在觀眾

實體展覽結束後,線上展覽仍會透過自然搜尋Organic Search, 網站轉介Referral帶來流量,並持續將這些流量轉化為展覽目標:提升印象、促進銷售、知識傳達

經我們統計,一檔線上展覽平均為品牌帶來:

50%

額外觀眾

20%

提升品牌印象

500人次

每月額外瀏覽量

*部分統計來自一次線上表單統計,樣本數為500人

*統計時間為實體展覽閉展後2年內

多國語言內容

建立「品牌」的目的是讓人記得,並將產品銷售給更多潛在消費者,而展覽的內容語言不該是在海外市場爭取曝光的門檻。

所有展覽內容、介面選單、體驗提示都能生成多國語言。

AI 導覽員

專人介紹比觀眾自己看文字內容更提高轉化

AI 互動式展覽讓看展更有趣,看展覽還有專人解說

讓 AI 導覽員以多國語言為潛在客戶介紹產品,提高互動程度與轉化率

中文範例

英文範例

我們的特色

數位行銷

在自己的網站、社群行銷中使用線上展覽,將流量導向轉化行為

使用自己的伺服器

影月的客戶擁有製作成果智財權,並可以上傳至自己的網站永久使用

無瀏覽流量上限

使用影月伺服器,沒有展覽瀏覽次數、流量上限

多國語言與AI導覽員

讓 AI 導覽員以多國語言為全球觀眾介紹產品,讓品牌面向世界

客製化設計

我們為客戶客製化展覽 UI、虛擬展場風格

實時導覽

與您的客戶進行10人以內的即時視訊活動,由主持人帶領導覽內容

我們的客戶

影月秉持創新、熱忱、專業的精神服務超過 200 個客戶,遍及台灣、香港、美國、日本,製作的環景互動影音專案累計 300 萬人次瀏覽量。

創新

我們的服務源自客戶的需求

熱忱

單一窗口專人服務,快速周到

專業

資安管理、服務保固一年

我們的願景

一次製作,永久展出

「我們認為一檔精彩的展覽應該跨越時間與空間限制,要讓全世界都能看到,並且永久保存網路上」

影月線上展覽製作 - 數位發展部 線上展覽分享

聯繫我們

相關案例

心路-新店職業重建中心-線上參訪 主視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