摘要

菁桐-三貂角燈塔-馬崗半日遊 北海岸自駕輕鬆旅遊

北海岸,台灣的寶藏之一,擁有壯麗的自然景觀和充滿歷史韻味的小鎮。今天,我們將帶各位來探索這個美麗的地方,沿著北海岸一日遊的特色行程,體驗獨一無二的風景和美食。跟著我們的腳步,一起展開這場難忘的旅程。

觀景台咖啡餐廳 菁桐車站進站
觀景台咖啡餐廳 菁桐車站進站

觀景台咖啡餐廳:美食與火車交錯的浪漫

一早,我們開著車來到北海岸的菁桐車站附近,這裡有一家特別的餐廳,叫做「觀景台咖啡餐廳」。

觀景台咖啡餐廳 外觀
觀景台咖啡餐廳 外觀

這裡的特色不僅在於美味的彩椒牛肉蛋炒飯,更是因為它的二樓觀景台,讓您可以坐在舒適的位子上,欣賞火車進出車站的壯觀畫面。這種獨特的體驗總是讓人難以忘懷。

觀景台咖啡餐廳 風景
觀景台咖啡餐廳 風景

觀景台咖啡餐廳炒得粒粒分明,非常入味。

觀景台咖啡餐廳 炒飯
彩椒牛肉蛋炒飯

來杯可口的芒果冰沙消暑。

觀景台咖啡餐廳 芒果冰沙
芒果冰沙

在二樓觀景台可以看到火車緩緩駛入菁桐車站。

觀景台咖啡餐廳 菁桐車站進站
觀景台咖啡餐廳 菁桐車站進站

餐廳座位區寬敞、每一桌都有電扇,炎熱夏天也能涼爽享受。

觀景台咖啡餐廳 內部

訂位電話 0224952569

碳場咖啡:品味寧靜與歷史

接下來,我們前往碳場咖啡,這座咖啡店位於一座百大歷史建築中,原本是一座選洗煤場。這裡不僅提供美味的咖啡,還有寧靜的環境,讓您可以放鬆心情。此外,碳場咖啡經常舉辦各種定期活動,您可以參加這些活動,感受當地社群的熱情。

碳場咖啡 外觀
碳場咖啡 外觀

碳場咖啡內部有很大的空間,這裡常舉辦活動。

碳場咖啡 內部
碳場咖啡 內部

可以吃著熱呼呼、臨著蜂蜜的鬆餅欣賞高處風景。

碳場咖啡 鬆餅
碳場咖啡 鬆餅

有時會看到一隻貓名叫「喵喵」在店內外走動,或是在架上睡覺。

訂位電話 (02)24952513

三貂角燈塔:風景如詩如畫

北海岸的美麗不僅在於人文,也在於自然景觀。我們前往三貂角燈塔,這座燈塔不僅具有悠久的歷史,還提供了絕佳的拍照機會。站在燈塔旁邊,您可以俯瞰到壯麗的海岸線,甚至可以遠眺到龜山島的美景。這裡是攝影愛好者的天堂。

三貂角燈塔
三貂角燈塔

往海看過去都是翠綠的樹和蔚藍的海水。

三貂角燈塔 風景
三貂角燈塔 風景

在涼亭附近可以看到龜山島。

三貂角燈塔 龜山島
三貂角燈塔 龜山島

三貂嶺隧道:騎Ubike的冒險

如果您喜歡探險和運動,那麼不要錯過在三貂嶺隧道騎Ubike的機會。這座隧道充滿了歷史感,但現在已經變成了一條供自行車愛好者使用的路線。請注意,須提前預約隧道進入許可,以確保您的順利騎行。

三貂嶺隧道

預約隧道進入許可

馬崗海邊:網美的拍照勝地

最後,我們來到馬崗海邊,這裡是拍攝網美照的絕佳地點。沿著海岸散步,感受微風拂過的涼爽,拍攝一些令人驚嘆的照片,留下珍貴的回憶。這片海灘不僅美麗,還有一種令人放鬆的氛圍,讓您可以盡情享受大自然的美。

馬崗
馬崗海邊

總結

這趟北海岸一日遊的行程,充滿了多樣的體驗,從美食到歷史建築,再到自然風景和戶外活動,都能讓您度過一個難忘的一天。無論您是喜歡品味美食、探索歷史,還是享受大自然之美,北海岸都能滿足您的需求。快來和我們一起探索這個令人驚艷的地方,讓您的旅程充滿回憶和驚喜!

相關文章

Cloud shisha bar 吧檯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