風華之美典藏展

風華之美典藏展
風華之美典藏展

尊榮仁藝

    財團法人榮仁文化藝術基金會由企業家陳李賀發起,以父親陳榮仁為名,創立於2008年。基金會的宗旨致力於台灣本土美術的作品典藏,藝術家的培植與文化藝術的推廣,目標是構建一座屬於台灣美術的美術館。

    基金會由於陳李賀先生的支持,系統性的逐年尋找台灣具代表性的美術作品,從典藏早期藝術家陳澄波、郭柏川、李梅樹、藍蔭鼎以及顏水龍等人作品,中生代如陳景容、陳輝東、楊興生、郭明福等人之作品,包含培植藝術家,至今已逾四百餘件,可以說是典藏台灣美術質量豐厚的基金會。

    基金會本著藝術推廣的初衷,在疫情蔓延期間,仍然以「風華 台灣之美典藏展」為題,進行線上展覽。本次展覽獲得文化部補助,線上展覽時空的跨越,台灣美術得以延續,充分發揮了基金會的藝術推廣功能。

    雖然疫情肆虐,基金會仍然在硬體建設和作品典藏持續努力之時,基金會主要贊助人陳李賀突然病逝,留下了無限悵惘。斯人已逝,基金會將承繼陳李賀先生對文化藝術推展的熱忱,堅定持續台灣美術的發揚。

    文化藝術是一條長路,由於陳李賀先生對文化藝術支持的堅定心志,台灣之美也正潛移默化的進入每個人的心中,不斷發酵。謹以「風華 台灣之美典藏展」紀念陳李賀先生,對台灣這塊土地的熱愛,台灣之美,深刻真實的在你我心中。

曾俊義

風華之美典藏展傳送門

專案介紹

本專案影月提供客製化3D建模、體驗設計、VR網站製作等服務細項。

展覽內場景

展場分成兩區:心象台灣、歷史台灣

展場設計概念:溫暖、明亮、柔和

沉浸式作品欣賞

作品介紹介面

風華之美典藏展 VR線上展覽 藍蔭鼎 農村
風華之美典藏展 VR線上展覽 楊三郎 日出野柳
風華之美典藏展 VR線上展覽 席慕蓉 曙光
風華之美典藏展 VR線上展覽 洪瑞麟 礦工
風華之美典藏展 VR線上展覽 楊興生 花東勝景

相關案例

江村雄美術館-大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