互動式 VR 影片

將各領域標準作業流程(Standard Operation Procedure)製作成一套 VR 自主學習教材,讓新進員工、學生學習知識面和務實面。

應用產業領域

超越傳統教學影片

更身歷其境的教材

影月藉由環景影片拍攝、模擬不同情境,讓學員感受當下氛圍,體驗不同決策所衍伸的結果,訓練專業技能和知識運用。

情境式激發思考

透過真實場景拍攝,刺激學員思考並做出決策,靈活運用不同專業知識解決情境中的難題。

反覆重現情境

有些技能難以在一次學習就完全掌握,反覆重現情境可以加深學習印象。

影月腹膜透析 VR 教材
影月意外事故VR教育訓練

互動性提升學習意願

我們在教材中設置互動關卡,讓學習不僅僅是看影片,而是邊觀看邊操作,藉由劇情設計讓學員理解「正確」、「錯誤」決策衍伸的不同劇情,並且搭配考試測驗讓學員產生反饋。

發散式樹狀劇情

傳統書本上僅教導「正確」處置,但不同處置之間其實環環相扣,我們設計發散式劇情讓學員體驗、探索所有可能性。

考試測驗

在教材中設計考題考驗學生知識力、情境解決能力,並生成測驗結果。

自主學習教材

學習不再限於教室,讓學員自主學習,使用任何裝置在任何時間、任何地點沉浸式學習。

減少教學人力成本

一套SOP教材可以讓學員自主式學習,老師僅需要評估學員學習狀況。

傳統教學投入人力成本
100%
自主學習教材投入人力成本
25%

VR 沉浸式學習

在不同裝置上都能體驗沉浸式內容:電腦、手機、平板、VR 頭戴式裝置(Apple Vision Pro, Meta Quest 3, Pico VR, HTC VIVE)。

OCULUS QUEST 2
影月VR互動教材

相關案例

聯繫我們

影月的互動式 VR 影片服務應用於不同產業教育訓練,我們為客戶產出高品質互動教材,從問題洞悉、教材設計至產出內容都能滿足客戶需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