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R 模式啟用

影月的專案

影月製作的專案,基本支援電腦、平板、手機等不同裝置,在部分專案中依客戶需求新增VR模式,讓觀眾可以使用頭戴式VR裝置體驗相關內容,這篇會與各位介紹如何使用手機VR紙盒(Google cardboard)、VR頭盔觀看專案內容

如何知道是否支援VR模式?

在介面上「選單」裡,找到VR眼鏡圖示,當VR裝置(Google cardboard, VR頭盔)準備就緒時就可以按下圖示進入VR模式觀看。

空間導覽介面
空間導覽介面

為什麼我的專案不支援VR?

目前影月的服務項目中只有互動式VR影片服務包含VR裝置支援,若您採用線上展覽、不動產導覽、雲端旅遊等服務則須另外加購VR功能建置。

Google cardboard

步驟1:按下VR眼鏡圖示

步驟2:當出現提示訊息時,如果您是使用Google cardboard 2,請選擇下方按鈕,若不確定VR紙盒眼鏡屬於何種版本則選擇上方按鈕。Google cardboard 2上有按鈕,在VR體驗中若要與物件互動,可以按按鈕觸發事件。使用沒有按鈕的紙盒,在VR體驗中若要與物件互動,則是注視物件兩秒觸發事件。

Google cardboard 2

步驟3:若手機為直握式,請旋轉手機。

google cardboard步驟
手機改為橫式操作

步驟4:將畫面往上滑動,手機就準備就緒了,將手機放入紙盒中就能開始體驗。

google cardboard步驟
google cardboard畫面

VR頭盔

目前影月空間導覽支援Oculus, HTC VIVE, PicoVR等不同廠牌頭盔,以下針對幾種頭盔使用方法進行教學。

Oculus Quest 2

步驟1:在瀏覽器中輸入專案網址

步驟2:點擊VR眼鏡圖示,就能開始體驗。扣動食指板機與物件互動。

HTC VIVE Focus

步驟1:下載「Firefox Reality(火狐現實)」

htc focus 空間導覽步驟

步驟2:運行Firefox Reality(火狐現實),並在瀏覽器中輸入空間導覽網址

步驟3:點擊VR眼鏡圖示,就能開始體驗。扣動食指板機與物件互動。

htc focus 空間導覽步驟

Oculus Rift/ HTC VIVE

步驟1:將頭盔設備與電腦連接就緒

步驟2:在Firefox瀏覽器中輸入空間導覽網址,瀏覽器會請求權限。

VR Firefox請求權限

步驟3:點擊VR眼鏡圖示,就能開始體驗。扣動食指板機與物件互動。

其他說明

疑難排解

在使用Oculus Rift/ HTC VIVE等非一體機VR頭盔裝置,需搭配Firefox瀏覽器使用,如果有使用上問題可以檢查顯卡設定,方式如下:

  1. 下載並更新Firefox至最新版本
  2. 若是使用Oculus Rift,可檢查Oculus應用程式中設定裡是否允許「不明來源」
oculus 空間導覽疑難排解

3. 使用Windows電腦(尤其筆電),若使用NVIDIA顯卡,請檢查NVIDIA控制面板設定: 3D設定>管理3D設定>程式設定,選取要自訂的程式為Mozilla Firefox,並將慣用的圖形處理器設定為「高效能NVIDIA處理器」。

(NVIDIA控制面板開啟方式為桌面>滑鼠右鍵>NVIDIA控制面板)

Nvidia顯卡設定 空間導覽

4.重啟Firefox